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工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2 17:0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10日下午,工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工委委员、驻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琳晔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第七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安排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泰达公证处、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重点要“深刻四个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永远在路上,持续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政治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三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责任使命,切实领会巡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四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本轮巡察面临的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发区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关键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在锁定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尽责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工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对党忠诚,严明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

    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