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管委会领导主持召开一汽大众基地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16: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开发区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汽大众基地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5月27日,管委会副主任王威主持召开一汽大众基地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一汽大众基地安全、消防和文明施工管理等工作。


    会上,基地公司传达了开发区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发区安监局、消防支队、建管中心、市场局分别通报第一季度执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二季度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天津禹帆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国通利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华达汽车科技(天津)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分别就本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基地所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表态发言。


    王威指出,基地各企业、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江苏响水天嘉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近期全国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多发,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反思,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坚持“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做到本质安全。三是基地企业的安全工作要做好“自助互助式”的管理,一汽大众整车厂要起到带头作用,同时要做好对园区零部件供应商的管理,安全管理要向配套厂商输出,带动园区整体安全管理整体向好。四是各企业要注重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是实现安全管理的灵魂,注重安全文化的建设,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本质安全。五是企业要从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建设和严防夏季及汛期安全事故风险等方面做好安全工作,全力确保一汽大众基地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开发区安监局、市场局、建管中心、消防支队、基地公安、基地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基地项目管理单位及安全服务单位负责人,基地各企业负责人,基地建设项目监理、施工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