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6-04 16: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3日下午,天津开发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胜利闭幕。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寅秋、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孙津、经审主任韩虹分别作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来自开发区各行各业的190名职工代表及候选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午9:00,会场全体肃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天津开发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吴寅秋代表滨海新区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区总工会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带领全区职工积极投身新区开发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各级工会组织要胸怀全局、改革创新,使工会工作常做常新、充满生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中建功立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竭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滨海新区成立10周年、开发区建区35周年,各级工会组织要打开“津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而不懈奋斗!


    张青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开发区总工会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传承和弘扬了“泰达精神”,为开发区提升营商环境、凝聚全区力量、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新时代建设新泰达,希望开发区总工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再创佳绩。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篇”学懂弄通做实;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落实改革创新任务,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泰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天津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天津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天津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审工作报告》。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了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开发区总工会的历史使命,并对未来五年全区工会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发展方向。

    大会审议通过了《开发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差额选举。经过投票、计票、监票等严格程序,最终选举产生了开发区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经费审查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协商产生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孙津当选为开发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左敬、赵平、高宏宇当选为副主席,韩虹、李诗南、李农、连春芬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张国旗当选为挂职副主席。韩虹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万驹、张北军等37名同志当选为开发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津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开发区总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产生标志着天津开发区工会工作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孙津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致闭幕词。他表示,自一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发区总工会始终坚持把中央和市委、区委对工会工作的要求与开发区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创造了宝贵经验。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及新一届职工代表要继续发扬联系职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嘱托,感念职工群众的信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自觉肩负起工会组织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带领职工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组织优势,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创新工会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奋斗的姿态为泰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为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滨海新区示范区共同努力!

    下午5:00,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闭幕,天津开发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是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要求,展现新作为的一次关键会议,对于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天津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是滨海新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重要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发区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