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推动产融结合,厚植实体经济” 天津开发区实体经济获4400亿融资支持

发布日期:2019-06-20 16: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项目要提质增效、企业要转型升级,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我们引进金融“活水”,不让好项目、优质企业为钱发愁。

    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开发区2019年度银政企对接会上,天津开发区与工商银行、渤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在未来五年内计划分别向天津开发区提供不低于300亿和1000亿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金融“活水”引进目录: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

    今年以来,天津开发区已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后,10家银行将在未来五年内计划向天津开发区提供不低于4400亿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银企对接会现场


    银企对接会现场

    天津开发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我们把金融‘活水’引进来,努力实现区内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与金融的紧密结合,推动区域的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的提质增速。”


    2019年1-5月份,天津开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增速换档、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经济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包括五大国有股份制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纷纷向天津开发区融资授信,开展深入合作,为开发区经济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提供融资支持,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融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