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大众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投产 开发区与大众集团合作迈向新高度

发布日期:2019-06-21 16: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6月20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APP290动力电机和DQ400e混合动力变速器两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投产活动在天津开发区西区举行。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会见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英格尔先生一行。

    郑伟铭表示,与大众公司的合作,是开发区与优秀跨国公司互利共赢的成功范例。自2012年大众在开发区设立变速器工厂以来,先后投产了DQ380、DQ500、DL382等系列自动变速器,产品和技术不断升级,产能和产值持续扩大。今天新投产的新能源项目,是大众集团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的战略之举,证明了大众集团对泰达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冯思翰博士感谢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致力于改变移动出行的面貌。今天,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电动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同时,这也标志着我们正在通过提供最先进的新能源产品,实现对未来全面电动化的承诺。”


    据了解,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秉承大众汽车集团的高质量标准和技术水平,采用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该工厂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是姊妹工厂,自2014年起持续生产高品质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随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投产,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并新建一个生产厂区。未来,该工厂还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于2020年底在安亭和佛山投产的模块化电动平台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济发展和环保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该工厂人力资源雄厚,拥有超过4,600名技术工人,在开发区内的雇主排名中位列前三名。此外,工厂采用可持续的生产方式,确保整个生产过程的环保和可持续性。

    在创新及品质保障方面,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采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最先进的技术生产零部件。工厂生产设备高度灵活,各个装配线均能生产多种不同型号的双离合变速器。与此同时,作为智慧型数字工厂,它采用自动化设备对数据和生产工艺进行分析,实现高效生产,始终确保精准、高效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16日在天津开发区西区投资设立,从最初投资50亿元,到如今已经累计投资了近187亿元。公司的产品线也从最初的DQ380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拓展到了DQ500、DL382、DQ381及DQ400e等,企业员工也从几百人扩充到了近5000人。

    今年以来,天津开发区工业发展增速明显,1至5月汽车制造增加值增长15.6%,随着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一批新车型的相继投产下线,今年1-5月开发区汽车整车产量达到46.9万辆,同比增长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