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17:2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天津开发区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李国平作专题报告。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各系统基层党员干部、开发区统战人士及驻区单位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国平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讲述了为什么需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如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为天津、滨海新区和开发区提出应对策略,对于开发区今后进一步落实好京津冀发展战略,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提供了重要依据。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协调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开发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主动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思想精髓,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切实强化政治定力,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发区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目标,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确保落实在具体工作上,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