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管委会领导深入东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22 15: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保证开发区改革期间区域安全形势稳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军深入重点企业一线,对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等东区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


    在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梁军重点对液氨罐区安全设备设施及生产控制室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其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和指导性意见。梁军指出,企业应加强对本单位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力度,加强固有风险点管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在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梁军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历程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现有生产车间的运行情况,对该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和实现生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情况予以好评和肯定。同时,梁军还强调,作为一家生产人员密集型企业,企业一定要重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加强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的管控力度,将日常安全工作的落到实处,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最后,梁军沿出口加工区四至范围进行了巡视。他表示,出口加工区作为一个“境内关外”的特殊封闭区域,在开发区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意义。因此,安监局要充分发挥安委会职能,推动并监督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抓好出口加工区安全管理,确保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发区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