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7-30 17: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7月23日至26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组长么俊东、副组长吴苓到会指导。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此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郑伟铭对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原著学原文,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廓清迷雾,提出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具体措施;三是加强调查研究,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高涨热情、担当尽责的主动意识,更加自觉地投身开发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的生动实践。

    23日至25日,参加学习的同志集中在投资服务中心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有关书目。

    26日,同志们利用一天的时间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发言直奔主题、直指问题,不照本宣科、不念稿子,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围绕四个专题,突出“两个维护”,聚焦“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为民情怀、对党忠诚、担当斗争、遵规守纪”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谈思想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有观点、有例证、有剖析、有打算,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不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不以基层的问题代替自身的问题、不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把交流研讨会开成了“准”民主生活会。

    郑伟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的深刻论述,既强调了初心的重要意义,又明确了初心的科学内涵,既强调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又明确了要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有深沉的历史内涵,更有鲜明的时代意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中之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真抓实干、解决问题中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文 韩枫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