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15 16: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8月13日,天津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成果交流会在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组长么俊东到会指导。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并发言, 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和交流发言。

    郑伟铭结合学习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常抓长,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深刻认识持续深入学习、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教科书”。二是要勇于担当,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善于从“过去”汲取“营养剂”,从“过去”探寻共产党人“为什么出发”,从“过去”明晰光辉未来的发展方向。三是要以史为鉴,坚持联系实际开展学习。“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照应现实;学习历史,是为了坚定走好今天的路。在学习党史国史过程中,要联系自身实际、工作实际。

    郑伟铭强调,只有深明党的历史,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只有对党的历史有深切的感悟,才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要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学会历史思维,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联系自身实际、工作实际,开创开发区区域发展新局面,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谈差距、摆问题、抓整改,没有泛泛而谈、虚话套话,通过学习成果的交流研讨,进一步学习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 韩枫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