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对口帮扶 天津开发区助力青海省同仁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9-04 11: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3日,天津开发区与同仁县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管委会副主任于梅,青海省黄南州州委常委、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同仁县县长罗富贵等参加座谈会。


    郑伟铭在座谈时表示,同仁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多年来做了大量工作,使全县百姓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持续改善和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天津开发区作为同仁县的对口帮扶区,将继续与同仁县加强联系和对接,通过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帮扶以及“万企帮万村”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天津开发区要发挥区域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和特长,与同仁县做好资源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助力同仁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于梅在座谈时总结了近两年来天津开发区对口支援同仁县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接的工作方向和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前,郑伟铭一行来到同仁县神笔画院扶贫车间,考察了天津开发区文化产业扶贫相关情况。随后,在刚刚落成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就业扶贫基地,郑伟铭和罗富贵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为助力同仁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天津开发区人社局结合援受两地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拨付同仁县人社局就业扶贫专项资金59万元,用于同仁县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招聘服务、职业介绍补贴项目。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首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同仁县专场招聘会,挂牌成立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就业扶贫基地,上线了天津开发区同仁县劳务协作服务平台微信客户端,集中6次推送4730个基础用工岗位信息,初步实现帮扶区域推送岗位信息全覆盖,有效推动就业扶贫协作工作,带动了同仁县当地劳动力创新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