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海泰达园区揭牌仪式暨中国天津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峰会在天津开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3 11:1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0月23日,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海泰达园区揭牌仪式暨2019中国天津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峰会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晖,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弢,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出席会议。


    郑伟铭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起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大背景下,天津经开区认真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 “海河英才计划”、滨海新区“鲲鹏计划”等各项人才政策举措落地。此次2019 中国天津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峰会的举办,将更好地服务就业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发掘人力资源产业的战略与经济价值,搭建人力资源行业沟通交流平台,为区域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同时,根据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园两核多点位”的规划建设布局,值此峰会召开之际正式对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海泰达园区进行揭牌,并启用线上人力资源产业园门户网站,经开区将以产业园为载体,汇聚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优势资源,紧跟企业和员工需求,提供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不断激发员工潜能,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


    李祥伟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具有高知识密集性、高产业集聚性和高行业关联性等特征,这与制造业的价值高度相关,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人力资源服务业能够通过降低交易成本、优化人力资本配置和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来促进制造业发展,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在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去年,人社部批复同意天津市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将打造与区域经济发展相匹配、各具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聚集区,成就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业优势地位,为推动天津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支撑。此次2019 中国天津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峰会,将总结提炼国内外先进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探寻企业发展难点痛点的现实解决路径,开启对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度洞察。


    会上,郑伟铭、陈晖、张弢、张青共同为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海泰达园区揭牌,于梅与部分国际、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本次峰会邀请了7位在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就各自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事业现状和未来趋势及经验、理念、做法。峰会现场还有20家全球及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现场设立展台,为参会嘉宾带来了最新的人力资源理论和技术,共同探究天津人力资源服务的创新与变革新道路,对全球人力资源服务相关最新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进行展示展览、创新演示。


    据了解,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于2018年经国家人社部批准成立,规划为“一园两核多点位”,即以和平区产业园为中心园区,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和天津经济技术经开区为两翼核心园区。按照天津市统一部署,经开区及时启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工作,通过借鉴其他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运行经验,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现状实际,本着“政府支持培育、市场配置运作、企业专业发展”的理念,初步实行“轻资产、泛空间、国际化、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依托于家堡双创大厦、新金融大厦、华夏金融中心、建发大厦、宝策大厦等现有楼宇资源的地缘和业缘优势,构建“一个核心、多点辐射、统筹发展”的空间布局,以于家堡为中心、辐射服务整个滨海新区,引进行业新理念和新技术,促进本地人力资源产业聚集,服务产业人才引进,未来将为培育区域人力资源产业竞相发展、链条完整、综合服务生态圈及打造“人才特区”过程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此次活动由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主办,人社部、天津市、滨海新区及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行业知名学者、顶级专家及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活动。(摄影 刘锌洋 文 任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