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中共天津经开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决议

发布日期:2020-01-11 00: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批准郑伟铭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经开区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描绘了未来五年经开区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市委、区委要求,符合经开区实际,符合企业、群众期盼,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创新竞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重要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经开区党委的工作。一致认为,五年来,经开区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始终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着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报告总结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的时期,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三创新、两提升”,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度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高度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高度聚焦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强调,天津经开区将坚持“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开放包容、生态宜居”,实施“四三战略”,勇担“全国经开区开放新高地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三大使命,加速“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三个创新,紧扣“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规划建设”三条主线,聚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商务片区、南港工业片区”三大主战场,打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经济新体系,形成“产业智能化、动力内生化、发展绿色化、城市智慧化”的发展新格局。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北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策源地,加快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综合改革示范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核心区。

    大会同意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大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国家高质量开放发展先行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率先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泰达硬实力。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高标准建设创新载体、高水平培育创新主体、高质量利用创新成果、高起点打造人才特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产业创新园区,培育泰达新动能。坚持产城融合不动摇,做到规划先行、科技引领、品质优先,切实向空间优化布局要动力、向智慧城市建设要活力、向配套建设完善要潜力、向城市更新要空间,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提升泰达新品质。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持续创新升级自贸区,深化法定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审批制度改革,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尖刀团”和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激发泰达新活力。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全力践行“两山”理论,引领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集约利用,提高泰达绿色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优化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

    大会强调,实现经开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性锻炼,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聚焦经开区主责主业,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创新竞进活力。要扎实开展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抓实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国企党建提质增效,巩固扩大“两新”党建覆盖率和覆盖质量。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最廉洁的行为,从事最开放的事业”。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奋斗书写梦想,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开启经开区新时代的辉煌征程、开创新时代的辉煌事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