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32个网格地毯式排查,开发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1 10:4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确保无盲区 无死角 无遗漏

    实地排查掌握准确信息、线上填报提升摸排效率、条块结合防止失控漏管、动态管理掌握实时变化……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发区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全面落实“四必查”要求,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2个网格32张“军令状”

    开发区将辖区划分为32个网格,并根据条块结合的原则,确定网格长单位,网格长单位就是每个网格战区的“战区司令”,全面统筹、牵头抓总推动摸排巡查工作的开展落地。

    “开发区划分的网格范围,就是每个部门防控疫情的军令状、责任状”。全面启动网格化排查以来,开发区每个网格都集结起精兵强将,将防控力量全面下沉,实施拉网式排查,实地走访网格范围内的每一户商家、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单位,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登门摸排的无死角、全覆盖。

    在实际的排查过程中,每个网格 “战区”都或多或少的遇到了难题。找不到企业负责人怎么办?无法确定关门商铺是否存在隐患怎么办?

    当遇到形形色色的难题时,“不找借口想办法”成为各个网格单位的共识,积极协同其他单位,多种途径解决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留隐患,坚决完成排查任务。

    摸排+宣传  “战疫”无死角

    在全面摸排掌握企业、人员情况的同时,开发区也以此次网格化排查为契机,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数千份宣传页、宣传海报送到企业家门口,切实提升企业防控意识;充分了解企业困难,积极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在特殊时期做好企业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同时,为科学统筹管理,开发区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连夜开发上线“网格化排查App”,各企业、单位、商户等在网格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线上数据填报,在确保无遗漏的同时,也避免企业因反复填报增加负担。数据的规范填报将确保开发区对企业、人员情况进行全面、准确、及时、系统地掌握,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