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聚焦“四大主战场” 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发布日期:2020-02-11 10: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9日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经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12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张国清同志在调研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以及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同志就贯彻张国清市长讲话精神提出的相关要求,听取了相关单位排查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就现阶段强化疫情防控,杜绝聚集性疫情感染风险做出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国清市长讲话精神,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抓好具体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积极审慎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复工联审制度。各网格长单位要坚持从严要求,牢牢把住企业复工审核“第一道关口”,严格对照可复工的9类企业标准,全面审核申请复工企业资格、疫情防控“三到位”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工作预案等。对9类外企业申请复工,要严格履行企业申请、逐级审核和上报新区批准的工作程序,确保企业复工安全可控。要把握好节奏、分出轻重缓急、分期分批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避免企业“复工潮”和人员集中返程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冲击。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网格要聚焦工厂、写字楼、公寓、酒店商业设施四大“主战场”,全面查找疫情防控体系的漏洞和短板,加快整改各类问题,坚决阻止集聚性疫情的发生。要全面排查企业班车通勤、会议培训、集中办公等人员集聚场所存在的隐患,特别是针对企业食堂要严格管控,实施“分时、分批、分餐、定时、定点、定位”的用餐方式,确保用餐安全的同时实现用餐人员信息可追踪回溯。要进一步严格公寓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及时有效地做好保洁消毒处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加强对全区酒店宾馆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排查空调系统存在的隐患,对不合格的空调系统全部关停;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登记、信息核实、动态跟踪等管理要求。

    会议强调,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发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打赢必胜的信心、勇气和担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