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战“疫”复工保生产 携手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0-02-15 11:3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天津开发区迎来了大量的返程复工人流,防控任务更加紧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带队深入泊寓瑞达公寓、圣光公寓、光大银行天津后台基地管理中心等企业和单位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的问题和困难,携手企业联防联控。


    在开发区泊寓瑞达和圣光公寓,张青逐项详细查看了入口体温检测、人员重点信息登记、公共区域封闭及防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公寓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公寓在住人员管控情况及外省市人员返回隔离观察等情况。他指出,开发区目前有8万职工即将返回公寓,在企业稳步复工的关键时期,公寓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一定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住房租赁企业防疫管控工作,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抓实抓细防疫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公寓住房消毒工作,对桌面、地面、电梯进行消毒擦拭和消毒喷雾,做到不留死角。严格管控公寓进出,分类细化,实习进出登记测体温制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避免交叉感染;三是要逐级夯实防控责任,加强公寓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好物资保障。


    他强调,应对疫情需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将公寓比照社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公寓管理制度。重点对返回人员做好周密排查,并逐一进行登记,做好外地人员返回公寓隔离监控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得力到位,共同努力,团结奋战,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光大银行天津后台基地管理中心,企业在进门入口处设置了详细的体温检测、消毒用品,对人员重点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在职工食堂、办公区等人员聚集区域,企业都进行了严密的防疫举措。在详细询问企业在岗人数、中央空调运行情况、职工上下班通勤、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后,张青肯定了企业和每一位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政府和企业携手抗“疫”是打赢战役的关键,只要团结一致,一定能够紧紧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他对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每个细节都要做好,做到位,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决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将疫情防控和业务联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在保安全的基础上保生产,筑起抗“疫”铜墙铁壁。(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