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领导赴企业现场办公,泰达企业充满信心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8 09: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24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深入天津雀巢有限公司、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现场服务。


    郑伟铭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复产、产能恢复、市场订单、人力资源保障、员工心理疏导等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和产能恢复方面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当场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尽快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和时限,落实进度到天、责任到人。

    郑伟铭还向企业宣讲了疫情期间天津市、开发区对企业的政策支持。他指出,天津市出台“惠企”21条后,开发区在全面落实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发布“暖企16条”,针对区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发布了第一批支持措施,反响良好。目前,开发区管委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第二批支持政策。他强调,目前企业经营危中有机,希望各企业复工后加快复产达产,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零氪科技

    在零氪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公司CEO张天泽向郑伟铭介绍了目前公司发展状况和防疫期间的相关工作。郑伟铭对零氪科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肿瘤AI服务,全力开展新冠肺炎AI服务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月12日,零氪科技的“新冠肺炎AI辅诊系统”顺利完成研发、测试,并第一时间开启在天津、河南、福建、云南、贵州等多省市的上线工作,是开发区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贡献。开发区将全力支持零氪科技妥善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融资、员工通勤、食宿等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张天泽表示,零氪对泰达的环境和服务充满信心,预计疫情后,企业发展将迎来新的黄金期,今年各条业务线可实现80%的增长。

    据悉,零氪科技公司“零氪AI辅诊系统”能够在肺炎病变识别,肺炎病变分析(累及区域面积、实变占比等),病情进展评估等方面为一线医生提供辅助,帮助临床专家快速定位病灶,更精准确定病情进展,并根据检测及分析结果生成辅助报告。

    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公司运营分部负责人傅颖介绍,“公司绝大多数客户来自欧美,其中不乏抗病毒领域的领先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与客户积极合作,协助客户加速抗病毒药物的研发工作。晚复工一天,都可能影响新药研发服务进程”。他说,“在严格遵循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导要求的前提下,在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推动下,公司于2月9日实现有序复工,成为开发区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复工消息发出后,进一步提振了客户对我们的信心, 也保障了业务发展的连续性!”郑伟铭对公司“赢回2020”口号所表现出的信心和决心十分赞赏。他说,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一体化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企业,希望公司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做好新基地建设,把承接的业务做大做强,真正实现“赢回2020”!

    据悉,药明康德于2018年5月在开发区启动建设北方基地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5.64亿元,建设四栋新研发实验楼以扩建药明康德的核心业务,增强天津化学研发平台,并扩大产能。二期项目预计在今年全部投入使用,下一步公司在临床检测、精准医疗、大健康领域将加大投资力度,继续在天津做大做强。

    金桥焊材

    在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侯云昌说,目前,金桥焊材复工后各项业务顺利展开,预计20天内可以达产。特别是,在开发区中区建设的高端焊材智能制造工厂建设一期项目是天津市第一批智能工厂项目,投资约8亿元,采用最新的全自动高端焊材智能一体化生产线,目前正在基础建设阶段,复工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郑伟铭要求,金桥焊材集团产品连续20年居行业之首,也是开发区老企业转型升级、焕发青春,建设绿色工厂、智能工厂的典型,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支持金桥焊材新工厂建设,推动其顺利建成投产。

    雀巢

    在天津雀巢有限公司,郑伟铭详细询问了公司总经理季先科关于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季先科表示,雀巢公司产品在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对未来充满信心。近日,公司在科学有序可控推进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研发新品上线并在天津开发区专门设立产品创新中心,积极筹备落地开发区的新项目。在调研服务过程中,雀巢相关负责人将一封致开发区管委会的感谢信递到郑伟铭手中。

    在赴企业调研之前,郑伟铭要求党委办公室、企业服务局对企业复工后的问题做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如疫情暴发期间,由于餐饮企业复工率不高,导致一些企业复工后出现了员工“用餐难”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要求于家堡控股公司结合于家堡地区企业复工的总体情况,着手推动相关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工作;针对企业提出的员工通勤问题,要求企业服务局对全区企业通勤班车情况进行调研,协调推动区内通勤班车线路和站点设置的调整优化;针对部分企业存在返津员工隔离居住场所紧张问题,要求公寓管理中心制定专门保障方案,统筹全区公寓资源安排隔离居住和后续住宿等。

    调研后,郑伟铭强调,开发区党委、管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将服务贯穿于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过程,全力协助区内企业解决好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各项问题,支持企业安全、高效的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