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不停工!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连续奋战保障全面竣工

发布日期:2020-03-02 10: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打好疫情阻击战 按下工程快进键

    作为本市重点建设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春节期间一直未停工。为按期实现项目全面竣工的目标,数百名参建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保障工期,目前室内精装、机电、室外幕墙等各项施工建设平稳进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部认真贯彻中央、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以及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现场督导指挥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紧密部署,形成了属地网格化管理延伸+项目部统筹总分包两级联防联控的局面。


    超前谋划 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

    究竟有多超前?中冶天工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黄晓健清楚记得,她采买应急防控物资时供应商和药店工作人员的反应。

    腊月二十七,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现场督导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常委徐庆和通知黄晓健采购防护口罩和测温枪。黄晓健统计物资需求后,立刻给供应商打电话采购8000个防护口罩,“问他有没有货,他说多的是,还好奇地问我要这么多口罩干什么。”口罩落实了,黄晓健又去新华路一家药店买测温枪,当时店员说库存只剩10把测温枪,“我说10把包圆儿了,工作人员特别惊讶,问我买这么多有什么用?”黄晓健说。

    得益于这一超前部署,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部提前完成了防控物资储备。当天是1月21日,天津没有一例确诊病例。转天,供应商打电话告诉她,口罩一下子成了稀缺资源,问能不能退一部分口罩给他?再后来,红外测温枪也买不到了。


    春节前,在新区、开发区各有关单位以及中冶天工集团的帮助和指导下,项目部已经做好了春节期间平稳安全施工的充足准备。

    正月初一当天,疫情快速蔓延的消息传来,项目部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放防护口罩,取消集体用餐制改为分餐制,加强环境消杀……在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的同时,由中冶天工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经理谢自力牵头,协调组织项目班子成员组建防控领导小组,具体执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并编制《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疫情防控预案》。

    “面对严峻形势,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冶天工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经理谢自力表示。


    全面摸排网格化管理向项目延伸

    中冶天工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栾树,现在有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网格化管理中的一名网格员。他负责地下室网格内施工人员的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管理。目前,施工队伍有机电组、消防组和装修组,总共40人。这些人员籍贯哪里,最近身体情况如何,到过哪些地方,家属有没有来津,网格员必须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发生后,按照项目现场督导指挥部的建议,开发区网格化管理延伸到项目部,该项目按照楼座划分成10个网格,全面摸查人员情况,进行安全管理。

    项目部认真梳理参建人员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及时掌握返程人员信息,对疫情高发区和假期到疫情高发区出行的人员,或与高危人群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一律延迟其来津时间。已返津的非疫区外省管理人员自行隔离。全面开展拉网大排查工作,对现有人员逐一澄清底数,账实相符,登记造册。排查出3位户籍为疫情严重区域的工人,经过调查证实他们从2019年3月就在项目干活,其间从未离津,也没有跟老家亲属接触过。

    除此之外,项目部施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施工现场各出入口,并安装专业测温检测仪器,做好测温记录登记。发现发烧及疑似患病症状禁止进入现场,未佩戴口罩禁止进入现场。


    多方协同 妥善安排外地返津工人

    最近这段时间,安全经理王磊和办公室主任黄晓健每周都要轮流几次去往50公里外的泰达微电子工业区。目前,有65位外地返津工人正在园区3号公寓内接受14天集中隔离观察。


    按照项目进展,2月中旬,新工种工人应该陆续进场,但因人员零散,不便于定点接站,项目部立即与开发区管委会落实隔离场所,在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把位于西青区的泰达微电子工业园职工公寓楼作为返岗员工的隔离场所。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隔离管理办法。在返岗人员入住前,中冶天工已安排专人对房间进行保洁消毒,工人入住后,派驻专门的隔离期间负责小组,负责日常测登记体温、消杀。

    按照施工进展,陆续还会有工人返津复工,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部将在开发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做好妥善安排,严格管理,保障项目稳妥顺利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