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领导带队“夜查”响螺湾区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10: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3月4日晚,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深入响螺湾区域检查商务楼宇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军参加检查。


    郑伟铭一行先后对旷世国际大厦、中惠熙元大厦、华贸大厦、巨川大厦、光耀东方大厦、融创大厦、浙商大厦等7个商务楼宇进行了检查,向各楼宇中公寓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人员入住、进出登记、夜间值班、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现场随机询问了多名正在办理入住人员的返津时间、返程方式、工作单位、办公地点等信息。


    郑伟铭强调,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津人员日益增多,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不断加大。要高度重视酒店式、民宿式等各类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将公寓的每一个防控环节抓细抓实做到位,坚决杜绝风险隐患。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全区各类公寓进行全面排查,对公寓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二是要对各类公寓的物业管理公司开展系统性培训,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物业管理服务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熟悉日常防控工作规程,掌握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三是要运用信息化手段,落实扫码要求,认真核实人员信息,准确掌握入住人员行程轨迹,牢牢把住入门关口;

    四是要加强夜间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走样,坚决避免因夜间人员疲惫造成防控疏漏。

    开发区发改局、规自局、应急局、党委办、基建中心、于家堡控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