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饱含温度的责任与担当,发生在泰达的“一件小事”

发布日期:2020-03-06 10: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如果没有泰达的担当作为,真的不敢去想,那段日子我会怎样度过。”说出这句话时,王志钊的眼眶湿润了。

    时光倒回至新冠肺炎疫情刚刚蔓延的1月26日,中海油渤海有限公司员工王志钊返乡探亲后从疫情重点地区回津。深知疫情传染风险的他,回津后甚至未到家与妻子和孩子见上一面,就带着行李入住到天津开发区汉庭酒店进行自我隔离。随着疫情的加剧发展,各项防控要求越发严格,为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除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坚持运行以外,其他都要以疫情防控作为先决条件。

    2月2日,王志钊收到了汉庭酒店即将闭店并要求他办理退房手续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我整个人都蒙了。” 王志钊说,“有家不能回,酒店不能住,我该怎么办?随即,我立刻联系了周边近十家酒店,可得到的都是暂时无法接待的回复。当时心情真是跌落谷底。”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王志钊突然想起,也许直接找政府求助更能解决难题,于是拿起电话,拨打了开发区政务服务热线25201111。他的问题第一时间被转到了天津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庆和听到此事后高度重视,要求办公室抓紧了解情况,在落实好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一定要对人员作出妥善的安排。指挥部办公室迅速行动,办公室主任孙明胜立即组织商投办、网格责任单位等部门和人员研究解决办法和相关应急保障方案,并安排综合协调组组长骆振宇带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汉庭酒店现场。

    “如果没有泰达的担当作为,真的不敢去想,那段日子我会怎样度过。”说出这句话时,王志钊的眼眶湿润了。

    时光倒回至新冠肺炎疫情刚刚蔓延的1月26日,中海油渤海有限公司员工王志钊返乡探亲后从疫情重点地区回津。深知疫情传染风险的他,回津后甚至未到家与妻子和孩子见上一面,就带着行李入住到天津开发区汉庭酒店进行自我隔离。随着疫情的加剧发展,各项防控要求越发严格,为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除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坚持运行以外,其他都要以疫情防控作为先决条件。

    2月2日,王志钊收到了汉庭酒店即将闭店并要求他办理退房手续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我整个人都蒙了。” 王志钊说,“有家不能回,酒店不能住,我该怎么办?随即,我立刻联系了周边近十家酒店,可得到的都是暂时无法接待的回复。当时心情真是跌落谷底。”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王志钊突然想起,也许直接找政府求助更能解决难题,于是拿起电话,拨打了开发区政务服务热线25201111。

    他的问题第一时间被转到了天津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庆和听到此事后高度重视,要求办公室抓紧了解情况,在落实好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一定要对人员作出妥善的安排。指挥部办公室迅速行动,办公室主任孙明胜立即组织商投办、网格责任单位等部门和人员研究解决办法和相关应急保障方案,并安排综合协调组组长骆振宇带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汉庭酒店现场。


    工作组到达现场

    “真的没想到,开发区这么快就派人来了。” 回忆起当天的情景,王志钊激动地说,“走投无路之际,突然峰回路转,又见到了光明和希望!”

    工作组在现场详细了解了王志钊的疫区旅居史以及入住酒店期间的信息报备、隔离防护、身体状况等方面情况。“王志钊虽然在津自有住房,但是家人正在居住,且在津不具备其他能够进行医学观察的独居条件。他自主隔离观察的意愿和行为无论对家人、对社会都是一种积极负责的态度。对于他面临的困难,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工作组表示。

    在收到来自现场工作组的汇报和意见后,防控指挥部当即决定,继续安排王志钊留在汉庭酒店持续进行医学观察,并由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协调汉庭酒店为王志钊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听到可以继续留在酒店的消息,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王志钊说,“当时,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谢意,家人听说消息后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一小时之后,工作组的同志又返回来了。“骆振宇同志将自己新购买的整箱牛奶交到我的手中并叮嘱我说,一定要做好隔离和自我防护,不要有心理负担和顾虑,有困难随时和他电话联系。”

    “当时心里觉得特别感动,让我在无助的时候深切地感受到泰达‘温度’。” 王志钊说。随后的日子,王志钊按照要求在酒店自我隔离,14天医学观察解除后,他离开汉庭酒店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


    工作组现场沟通协调

    近日,一面印有“防控疫情 心系百姓 排忧解难 服务热情”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开发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信上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体现了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责任与担当。”

    徐庆和表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服务好区内企业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是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分内之事和应有之义,这仅仅是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做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对于开发区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一名员工、一个家庭、一家企业来说,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情谊,是值得我们铭记和感恩的大事。”

    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的中海油渤海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倪善斌表示,“感谢泰达的责任与担当,感谢泰达大家庭对每一名成员的关心关爱,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发区一定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