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精准防控 精细服务 | 开发区安全有序推动商务楼宇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2 09: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按照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3月9日-11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兵分11路,深入宝策大厦、中船重工大厦、天保汇川大厦、鸿发公寓、天润科技园、新天地科技大厦等33处区内商务楼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服务推动楼宇内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每到一座楼宇,带队领导都认真察看入门处扫码识别、分区排队、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楼宇业主和物业公司详细了解入驻企业复工率和人员流量等情况。同时,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员工返岗、市场订单、产业链复工、员工食宿交通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党委、管委会领导表示,商务楼宇内空间小、人员密度大、业态分布广,楼宇内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商务楼宇管理单位要把抓防控和促复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开发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进楼宇企业复工复产。

    党委、管委会领导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楼宇物业管理单位和入驻企业的主体责任,明晰楼内公共区域疫情防控与入驻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的责任界面,确保防控责任和措施无缝衔接,不留死角盲区。物业管理单位要严把“进楼关”,严格落实出入扫码登记制度,做好体温检测、电梯控流、空调规范运行、定期通风消毒等工作,加强日常巡查,主动向入驻企业内部“走一步”,确保管到楼、管到楼内企业、管到楼内进出每个人。入驻企业要严格规范员工在岗离岗行为,实行错时上班、错峰用餐、弹性工作,采取居家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降低人员密度,防止交叉感染。

    特别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津人员日益增多,商务楼宇内的酒店式、民宿式等各类公寓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不断加大,楼宇管理单位要高度警醒,强化防控责任意识,切实将楼宇内公寓的每一个防控环节抓细抓实做到位,坚决杜绝风险隐患。

    党委、管委会领导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按照“一楼一策、一企一策”,完善包保帮扶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服务保障,体现泰达温度,积极稳妥地推动区内各商务楼宇有序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