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抓防控 保安全 抓发展 促繁荣 开发区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3-18 09: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3月13日,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22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大型商超、宾馆、酒店、餐饮行业恢复经营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密切关注国内、国际疫情发展变化,清醒认识到境外疫情扩散给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确定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精准防控和复工达产,着力抓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防控。要继续把防控作为开展所有工作的前提。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从封闭防控向分级分层精准防控转变,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调整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网格单位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牢牢把握核人员、查物资、看现场等关键环节,督促指导复工企业将防控措施逐一落实到位。要加强重点区域防控检查“回头看”,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二是保安全。要高度警惕和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严密排查各类安置点,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网格责任单位要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和政策宣传,坚决警惕和杜绝事故风险的苗头。

    三是抓发展。要密切关注经济形势,积极推动企业稳产达产,全力协调解决供应链协同复工、原材料供应、物流配送等制约企业满产达产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对企业普遍出现的用工短缺问题,各网格单位要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员工加快返岗;人社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广泛拓展资源渠道,不断加大企业人力资源供给保障力度,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四是促繁荣。要在全面实施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动酒店、商场、餐饮、各类市场等服务经营主体开业复工,促进居民消费,更好地满足居民、企事业单位的生活、生产需求,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促进区域经济繁荣。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半点松懈。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