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济日报》关注:一汽-大众战“疫”,完成年产30万辆目标有信心

发布日期:2020-03-24 16: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从华北基地正式建成投产,到实现从1到10万的积累与跨越,再到累计交付整车20万辆……过去两年,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好消息。面对疫情,这里能否完成“年产整车30万辆”的原定目标?从《经济日报》日前的这篇报道中,我们不难找到答案。


    3月11日,在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一汽-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探岳GTE”正式下线。在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探岳GTE”饱含着无数员工的付出与期待,攻克了多项“卡脖子”工程,终于按照原定计划下线。

    难题接踵而来


    2020年的春节,让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富格外难忘。受到疫情影响,一系列难题接踵而来。模具供应商无法按时到场、德国专家提前回国、物流停工新设备无法如期运达……

    “一方面是投入巨资研发的新产品需要按进度交付,一方面是要确保员工安全健康,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王国富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上这样发问。

    疫情之下,防控为先


    疫情之下,防控为先。如今,一汽-大众的食堂被员工们称为“高考食堂”,分批次、固定座位、限定时间15分钟,单向流动,提前配餐,餐前餐后手部消毒……“我们停止除新产品项目之外的所有辅助工作,将同时在岗员工人数降至最低,减少集聚风险。对于返厂员工,实行‘一对一’联络,参与制定返程路线,返津后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王国富介绍说。如今,一汽-大众每天出入厂区的员工超过4000人,从班车路线到人员测温消毒,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生产活动井然有序。

    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记者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机械臂操作连贯,以每分钟交付一台车的速度生产“探岳”。


    “2019年,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生产整车22万辆,工业产值达到350亿元。公司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环保等多项指标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王国富介绍说。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合一汽-大众复产达产的各项政策和服务措施正在不断细化、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与天津市工信局紧密合作,有力有序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介绍说。

    “我们有信心能够完成年产30万辆的目标。”王国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