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云见面,一场不一样的对接活动--开发区人社局召开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供需视频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15: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拓展人力资源供给渠道,盘活人力资源服务资源,通过市场化运行模式,加强区内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保障支持,促进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复工达产。3月26日下午,经开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了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供需视频对接会,利用云端视频平台开展人力资源供需双方对接交流,共有50家社会人力资源机构,分别对接了鸿富锦、长城汽车和三星视界等急需补充用工企业,通过本场“云见面”对接活动对接人力资源需求3500人。


    对接会上,来自鸿富锦、长城汽车和三星视界三家重点用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用工需求情况,对所需人员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描述,宣讲了员工薪酬福利待遇、交通住宿条件、人力供给费用等人力资源机构关注的焦点问题,并与人力资源机构在线交流互动解答疑问。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外地职工到津就业、企业新吸纳用工、重点项目用工输送等支持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并解答了人力资源机构提出的人力资源供给保障具体问题。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以来由于处理积压订单、实习生及员工不能及时返岗、新增项目扩产等因素,尤其是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近阶段存在用工短缺的情况,人社局按照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工作部署,对存在用工需求的企业及时进行汇总梳理,按照企业缺工类型分析缺工的主要原因,并以专员的方式“一对一”对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式帮扶,通过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广泛开拓人力资源输送渠道。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方式为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建立对接,加大人力资源机构对企业的用工保障服务力度,即节省了召开会议的路途时间、提高了效率,又能较为深入的了解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的实际需求,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开发区人社局继续开拓网上、网上公共就业服务两个阵地,发挥信息化优势,拓展网络化手段,充分利用视频对接会可视化、便利化、清晰化的特点,大力推动举办用工企业与人力资源机构之间的对接活动,并将项目对接活动范围扩展到企业与院校、企业与劳务基地等多种劳动力供给渠道,节约企业招聘成本,提升对接成功概率,进一步提升对我区企业的人力资源供给保障服务力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