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武汉方舱消杀中有咱“泰达力量”,国务院来信实名“点赞”

发布日期:2020-03-28 16: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 作为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的下属产业化公司──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在消杀用品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调度安排,积极配合我部做好消杀用品保障工作,持续为北京及周边省份提供消杀产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天津日报》日前也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勇于担当,公司上下第一时间投入到二氧化氯缓释凝胶的研发生产中,积极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1月26日,公司成立应急专项小组,将多年研发的二氧化氯缓释技术和除醛除味凝胶技术相结合,以最快速度研发出了以“缓释二氧化氯技术”为核心的“消毒除菌凝胶”,该产品对人体完全无害,可长期使用,杀菌率达到99.9%。在10—20平方米左右空间使用,能实现1—2个月杀菌消毒效果。

    1月28日,专项技术小组将首批研制的消毒除菌凝胶产品实现小规模化量产,紧急送往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进行实地应用检测,效果良好。之后,公司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将生产出的1000瓶消毒除菌凝胶产品,捐赠给湖北武汉市武昌慈善总会,分发给武昌区街道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疑似病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消毒使用,效果良好。


    为加大产量,满足需求,该公司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增加捐赠数量。截至目前,已捐赠给武汉市武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红十字会、北京市铁路局、清华大学、北京市和平街一中、河北省丰宁县满族自治区工信局、山东省临沂市高铁站、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天津市河北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二氧化氯缓释凝胶超过1.4 万瓶,总价值超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