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09: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4月3日,天津经开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宝信大厦召开。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纪委书记刘越红主持会议。


    2019年交出合格答卷



    郑伟铭在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他表示,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压力和挑战,经开区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三是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四是加强宣传统战工作,凝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20年做好五方面工作



    郑伟铭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一年,也是经开区实施“四三”战略和落实“一二三四五”行动计划的重要一年。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经开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至关重要。

    全区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二是以选贤能、强基础、聚人才为重点,切实推进组织建设;三是坚持正向引导、凝聚合力,提升宣传统战工作水平;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五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的建设领导。

    郑伟铭指出,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经开区坚决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区防控指挥部命令,全面落实“四战”要求,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和新区“双战双赢”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迅速进入状态;二是全面织密网格战区;三是科学搭建数据平台;四是全面动员协同作战;五是圆满打赢关键战役;六是支持有力保障到位。

    郑伟铭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部门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我们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及其所属专业工作机构、各直属企业、于家堡控股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中层正职干部,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