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经开区群团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企业家、工会主席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6 11: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22日,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深入西区重点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工会主席恳谈会。经开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等西区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工会主席参会。

    此次会议是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举办的首次政企沟通交流会,旨在“面对面”“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进一步破解难题,提振信心,共克时艰。会上,企业家和工会主席针对各自行业企业性质,紧密围绕当前生产经营、疫情防控、面临困难问题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帮助大型特别是大型企业盘活存量、建立企业产品展示中心、搭建区内企业合作平台、完善西区综合配套设施、增强文化活动的针对性、编制驻区企业黄页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徐庆和代表经开区党委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企业家和工会主席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疫情期间,广大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识大体、顾大局,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企稳岗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经开区党委将紧密围绕企业需求,找准疫情防控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时刻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切实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坚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搭建企业展示平台。充分发挥经开区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内企业服务基地作用,提供驻区企业产品、服务展示空间,为区内企业搭建起展示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的平台。同时依托群团线上云端平台推送企业及产品信息,为企业提供展示空间。

    二是加强会员基地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整合资源,为“泰达制造”、“泰达品牌”搭建商企联盟服务职工平台,拉动消费,稳定岗位;开展“泰达品牌·泰达造”云推广专题活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推进会员日普惠活动。通过发放普惠物品,将职工需求与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根据“会员基地”建设推出的普惠物品以“泰达产品”为主,实现“泰达产品·泰达购”,逐步拓展会员服务新思路,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开展“云上”文化系列活动。疫情期间,结合不同年龄段职工的文化诉求,开展云演出、云竞技、云分享等“云上”文化系列活动。立足青年职工思维方式活跃、思考问题角度新颖等特点,增加电竞比赛等服务项目,进一步激发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线下开展“企业之间”足球联赛,搭建竞技平台,增进企业、职工交流。(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