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召开汽车产业撮合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14: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随着国外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天津市汽车企业面临着海外供应链停工导致关键零部件存在断供风险、海外订单减少和取消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等问题。如何实施有效帮扶,帮助更多汽车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5月12日,天津市工信、发改、网信、金融等职能部门与滨海新区、北辰、西青等区政府联手出击,搭建的“汽车产业撮合对接会”在天津开发区召开。大会组织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生产和汽车金融服务机构围绕产业、市场、金融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以期打通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遇到的堵点。对接会吸引全市130余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这是天津市继上周推出中小微企业银企撮合对接会后推出的首场产业专题对接会。

    他们这样说——

    “疫情对全球化的冲击,以前是从来没有预想过的。作为全球最大的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厂家来说,我们天津新伟祥工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占据了全球30%的市场份额,去年实现销售44亿元。疫情来袭,前4个月企业销售下降了50%,尤其是占据企业65%份额的出口部分,下降更为明显。” 天津新伟祥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诸瑾宇出席昨天的对接会,他向记者介绍说。

    在诸瑾宇的印象里,天津市相关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在政府帮助下,2月份就很快恢复了生产,国内市场已慢慢恢复,到5月份同比已经有所增加。由于国外订单出现八九成的大幅下降,政府帮我们寻找国内市场,我们刚刚与一汽-大众的二级供应商建立购销合同,增加了30万件1个多亿产值的产品订单。今天的对接会,将会给我们未来的业务发展做出很好的铺垫,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他说。

    2015年在泰达西区投资建厂的保利泰科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奥地利投资的企业,企业总经理帕特里克·丘恩通过他的翻译告诉记者,保利泰科集团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有超过30年的经验,在全球拥有28家工厂,将近4500名员工,现在是天津大众变速器、一汽-大众长春以及北京奔驰的供应商,相关产品包括油盘、油气分离器、喷油嘴和其他注塑产品。

    帕特里克·丘恩在认真听取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的负责人在大会上发布的企业需求后,对记者说:“今天很荣幸能收到开发区管委会的邀请参加这么一个对接大会,对天津市三大整车厂有了更细致的了解,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共享的机会。”

    新加坡独资企业伟丰(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严雅媚在大会组织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交流环节第一个发言:“我们企业主要经营汽车相关产品的真空蒸镀、磁控溅射镀膜及注塑加工,技术是绿色环保的,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结识到更多的客户,并希望有车企可以从研发阶段就与我们一起合作,更方便于产品的后期支持与品质服务保障。”

    严雅媚刚刚发完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促进局负责人贾刚就过来与她交换名片,告诉她,后期有什么需求可以进行接洽。

    签约

    会上长城汽车、大众变速器等14家开发区重点企业、院校、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服务、物流服务、职业培训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与天津机电工艺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天津机电工艺学院将参与到大众汽车“双元制”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双方将共同为天津市汽车行业职业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禹帆物流有限公司签署物流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合作,为一汽-大众天津公司的生产做好保障。

    天津四环恒兴汽车饰件制造有限公司与天津远发日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培训合作协议,远发日新将为四环恒兴开展企业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以提升技能岗人员业务技能和素养。保定市屹马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与东海化成(天津)汽车部品有限公司签署供应链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合作,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的生产做好保障。

    此外,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天津分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大悍(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总授信额度达到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