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05-20 08: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点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从立项到目前临近建成历时8年,凝聚了中美双方众多人士的共同努力。

    走进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介绍,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建设进入比较关键的时期,各项工作都在加紧推进。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外墙GFRC板,安装完的部分看上去十分端庄大气。

    目前进展

    据中冶天工集团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经理谢自力介绍:室内装修部分正在稳步推进;设备安装方面,预计5月下旬进行单机调试,预计到8月完成整个项目的智能化调试工程;周围景观基础性工作全部结束;地下管网、各种线路、混凝土基层以及绿化土都已就位;下一步就是开展面材铺设和植被种植工作。

    疫情之下

    谢自力表示,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较大,今年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加班加点作业,为项目建设提前抢出一部分时间,从而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在外地员工返回方面,经开区帮助联系公寓,解决员工复工上岗前的隔离住所问题,目前劳动力都已经补充上来了,整个现场有800多名参建员工。在施工材料供应方面,经开区管委会给外省市材料供应商及所在地政府部门发函、发邮件进行协调沟通,保障材料及时供应到位。

    疫情也对美方设计团队和顾问团队现场服务造成了影响。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点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从立项到目前临近建成历时8年,凝聚了中美双方众多人士的共同努力。天津中冶名金置业公司设计部负责中美双方设计团队和顾问团队的协调和沟通,每周都要组织一到两次电话会议,每月组织至少一周的联合工作营。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美方DS+R设计团队和声学顾问、剧场顾问没办法过来提供现场服务,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谢自力介绍,因为电话会议、WiFi会议已经是常态,双方之间的沟通一直持续。在此基础上,双方研讨举行网络视频协调会、网络视频现场巡查会,将视频技术与现场模拟相结合,为现场施工进行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