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新区首家京东大药房落户开发区金融街!

发布日期:2020-06-19 08: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6月18日,滨海新区首家京东大药房在天津开发区开门营业,这是京东健康北方总部系列项目的首个线下落地平台,也标志着京东健康“健康天津”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京东健康携手天津开发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深度布局,共同推进京东大药房华北总部、京东互联网医院、家庭医生运营中心等业务板块快速落地,并将充分利用天津自贸区制度赋权优势探索建设肿瘤药品跨境电商试点,未来打通“快捷通道”,让国内患者“不出国门”就可以方便快捷的购买到急需的优质进口肿瘤药品。

    AI智能审方,患者线上购药更安全

    此次开业的京东实体药店坐落于天津开发区金融街,总面积200余平方米,将作为京东大药房华北区业务的线下展示和运营中心,并成为京东健康线上药品销售业务八大区域总部之一。

    “除了具有正常的线下销售功能外,京东大药房(天津)有限公司还是京东健康非常重要的线上药品销售业务‘枢纽’,业务范围将覆盖整个京津冀地区。”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地区客户通过京东健康线上渠道产生的订单,都将由天津开发区店“接单”并完成配送,实现“送药上门”。同时,借助京东健康先进的AI智能审方系统,将有效减少药师、医师的工作,并更好地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天津开发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开发区十分重视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并充分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探索推动新模式、新业务落地,助力产业实现快速发展。“通过医药审批制度创新,我们推动京东健康率先在天津开发区实现‘店仓分离’模式,为项目快速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远程诊疗缴费拿药,一部手机全“搞定”

    今明两年内,京东健康还将在天津开发区自建医疗服务实体,开展互联网远程诊疗业务,组建家庭医生运营中心,真正实现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让患者在手机上就可以充分享受到预约挂号、在线问诊、信息查询、在线缴费、处方流转、送药上门等“互联网+医疗”便捷服务。

    推动医保在线支付,“送药上门”也能刷卡!

    未来开发区还将积极推动京东健康开展医保在线支付服务。届时,天津居民不但足不出户即可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好药,而且不必到药店就能够使用医保卡在线支付购药费用。“这将为很多常年用药的患者,特别是出门不便的老年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便利,让他们在充分享受‘送药上门’便利的同时,也能够得到医保支付的实惠。”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

    京东健康于2019年5月10日正式宣布独立运营。依托京东集团的各项能力和资源优势,目前京东健康在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等四个业务板块基础上,逐步完善其“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成为健康产业的旗舰型企业。2020年3月18日,京东健康以480亿元人民币市值位列《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第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