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以案为鉴 以案为警 经开区组织召开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行业歪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7:3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10日,经开区组织召开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行业歪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出席并讲话,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主持并通报泰达公证处机关人员职务违法案情况。会上下发了《经开区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行业歪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泰达公证处、规自局、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经开区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行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委员,驻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单位负责同志共53人参加会议。

    张青同志强调,一是要汲取案件教训,深刻认识整治行业歪风和腐败问题对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每一起腐败案件反映的都是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泰达公证处机关人员职务违法案也不例外。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经开区形象”的思想观念,以案为鉴、为戒,守初心、担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不能让类似问题再发生。

    二是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行业歪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动员,坚持问题导向,对泰达公证处机关人员职务违法案反映出的问题,结合行业和岗位实际彻底查摆问题,做到问题找不全不收兵、措施不全面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全力以赴确保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以案为鉴、以案为警,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坚决依法办事、照章办事、公开公平公正办事,以优良作风和优质服务为经开区发展打造“最硬的软实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大旗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坚决执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人管事。各级纪检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好监督作用,协助党组织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