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相约泰达!汽车界“盛宴”九月启幕!

发布日期:2020-06-28 09: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线上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梅志红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作新闻通报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作主题发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作主题发言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作主题发言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梅志红主持会议

    会上,安铁成董事长宣布,以“产业消费双升级 重构生态新格局”为年度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20年9月4日~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2020泰达汽车论坛以“产业消费双升级 重构生态新格局”为年度主题,以高端智库论坛的全新定位,聚焦政策、标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解析研讨,主要涵盖内容深度解读、研究进展与实施动向、实施效果评估、未来调整方向研判、企业应对措施与建议等。充分发挥论坛的智库作用和影响力,为汽车产业发展献智献策。

    2020泰达汽车论坛的创新举措和会议研讨方向:

    首次打造政企智库闭门会,搭建政府、企业、智库的沟通交流平台

    为了更好地探讨如何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合力,2020泰达汽车论坛特别设置政企智库闭门会,搭建政企智库沟通和交流平台。本次政企智库闭门会以“政策与市场协同,构建汽车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既反映行业发展状况、存在的关键问题、企业的需求和建议,也传达政府的行业管理思考、政策制定动向、政策实施效果与优化方向等。通过政企智库的直接对话,围绕行业热点和难点,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共同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以政策标准为核心,精心打造十八场会议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以高端智库论坛的全新定位,围绕政策标准,全面关注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重点战略、市场形势、技术路线等重要领域,打造前沿、权威的汽车行业热点话题研讨盛会。十八场会议将以G9论坛、智库视点、政企智库闭门会、开幕大会、高端对话、院士论坛、新能源政策解析、节能减排标准透视、市场洞察与研判、政策标准引领产品进步、前沿技术瞭望、热点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呈现。

    主要研讨方向具体如下:

    1、深谋远虑,着眼未来政策走向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继续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围绕行业最为关注的产业政策、产品管理、科技创新、财税政策、流通政策、标准法规等方面,权威地传递出未来政策导向。

    2、结合“新四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结合“新四化”,依托政策标准动向,从新能源、自动驾驶、大数据、技术创新等多个角度探讨如何重构业界生态,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将围绕双积分新规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升级策略、面向2035的新能源汽车新型商业模式变革、动力电池竞争格局之变、氢燃料电池汽车前瞻技术展开研讨交流;将研讨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发展环境、国际之间如何开展协作、政策标准与高级别自动驾驶量产的协同等;将研讨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对汽车产业的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产品创新、大数据的应用重点等核心话题。

    特别策划泰达汽车论坛成果共识发布

    为了进一步发挥泰达汽车论坛作为智库论坛的引领作用,本届论坛将面向媒体、面向行业特别策划论坛成果共识发布。9月6日下午,论坛组委会将结合重要政策走向、行业发展趋势、前沿技术方向及企业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共识成果召开发布会,将论坛成果与全行业实现及时分享。

    历届泰达汽车论坛年度主题均紧密结合了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着力解决行业焦点、热点问题,以其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广泛而成为享誉业界的高端品牌盛会。泰达汽车论坛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高度评价。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表示,“每年泰达汽车论坛中形成的建议,为推动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提供了很多决策依据。特别是与会嘉宾为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建言献策,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泰达汽车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行业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