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再优化、再提速,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线下两厅并行

发布日期:2020-06-29 08: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为企业、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服务宗旨,按照窗口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实体大厅

    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现设置登记窗口10个。秉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理念,任一窗口任一业务,均可办结。且每个窗口都新增设办件信息采集仪可验证权利人身份信息、拍摄提供的证明材料、采集申请人图像信息。全面实现即“一网、一门、一次”。

    增设了自助服务区,安装触摸式一体查询机和自助查询设备,均与登记系统联网,可实时查询办件进度、办件指南、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法规查询及打印不动产权属登记簿。

    改造前

    改造后

    虚拟大厅

    着力构建公开透明的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虚拟大厅秉持“网外申请、内网审核、当面核对、即时领证”的理念,现已实现不动产登记移动端APP“津心登”、“不动产一网通”线上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包括现房抵押、期房抵押、抵押注销)及打印二手房买卖协议等登记。

    两厅并行,有效实现了“办公效率、社会满意度和服务新形象”三提升。

    服务时效

    (一)预约办理

    疫情期间,对于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等业务,能进行线上办理的,尽量引导通过津心登、一网通端口进行线上申请。必须现场办理登记的申请、资料查询、领证等业务,通过服务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申请人按照约定时间办理登记。

    预约等待时间1-2个工作日: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领证、打印权属登记证明等业务;

    预约等待时间约为3-4个工作日:二手房买卖协议、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业务。

    (二)办理实效

    即时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及工业、仓储类转移登记;

    1个工作日内办结:一网通抵押注销登记;

    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办理转移登记(工业区非独用宗地除外)、抵押登记(包括“不动产一网通”银行端申请的);

    5个工作日内办结: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地役权、不动产预告登记、注销登记等;

    其中涉及公告、公示、申请人补充材料、贷款办理的时间不计入登记时限。

    未来可期

    近期,中心将对电梯进行改造,方便群众上下楼。今后,将逐步引进更先进的设备,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服务优势,开拓创新,进一步提效增速,促进服务质量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