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聚焦监督执纪重点任务 开展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9 11:3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经开区纪委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培训牢牢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聚焦基层纪检监察履职实务,采取现场授课、视频学习、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精准培训、靶向辅导,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一是全覆盖,做到全员参训。本次培训共有50人参加,涵盖经开区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机构以及国有企业,既有经开区纪委及各基层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又有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确保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都参加培训。许多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委员表示,此次培训是经开区近年来参训人员最多、培训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造了沟通交流平台。

    二是抓基础,提高培训针对性。培训前,经开区纪委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下发调研问卷,征集对年度培训工作意见建议20余条,并召开3场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根据各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实际需求设置5堂专业课程,内容既包括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上级重要会议和党内重要文件解读,又包括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处置、提高谈话技巧和笔录制作水平等业务讲座;授课教师既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同志,也有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课程讲授牢牢把握经开区经济功能区职责定位,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身边案件,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问题与难题。

    三是重效果,强化履职意识。此次培训首先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极大提高了监督意识,让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自觉。同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熟悉了相关政策,提高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了补短板、强弱项。(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