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群团融合聚合力 妇联担当展新篇——天津市妇联主席到经开区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9 09:4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7月24日,天津市妇联主席魏继红一行“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深入经开区妇联开展考察调研工作,滨海新区妇联、经开区妇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魏继红一行参观了经开区群团“三基地一中心”建设以及群团组织孵化共享空间等,并就经开区妇联“泰达儿童之家”职工子女托管班、“宝宝储粮室”母婴室等特色品牌孵化项目进行了重点考察。

    经开区妇联负责同志介绍说,经开区区域覆盖范围广、涉及产业行业类别多,经开区妇联自法定机构改革以来,坚持党建带群建,工建带妇建原则,团结带领区域广大女性凝心聚力跟党走。在经开区党委及上级妇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经开区群团高度融合优势,紧紧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需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找准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定位、确定区域妇女工作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推动基层妇联组织特色建设,搭建基层妇联服务平台,构筑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新格局。考察过程中,经开区妇联负责同志就如何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在社会组织中创新孵化妇联组织、提升妇女法律帮助中心、妇女儿童心理帮助中心服务效能以及在疫情期间经开区女性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的巾帼作为和担当等内容做了汇报。

    魏继红对经开区群团融合发展案例和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妇联创新的工作招法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希望各级妇联要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宣传,扎实落实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要求,破解基层组织建设覆盖不全之难,借势借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全面开展,一切从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让妇女群众得真实惠,把党的温暖送到更多妇女儿童身边,团结凝聚全市妇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