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组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5 09:4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新区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向深入,2020年7月30日,经开区组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监察室副主任段赛颖就“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专题讲座,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国有企业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主持培训并讲话。

    段赛颖同志深入结合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解读、准确理解和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纪律法律规定、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答疑解惑。

    刘越红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紧紧扭住履行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坚持严的总基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同考核、同部署。

    本次培训是经开区2020年度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鲜明,效果显著。参与培训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针对性强,参加培训后,更加清醒认识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方面所担负的责任,增强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

    下一步,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区党委和新区纪委、各项要求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经开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