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申领“留岗红包”攻略!

发布日期:2021-01-22 09: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起来看留津人员红包补贴最新消息!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引导企业外地员工留津过年,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为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促进外地人员在津稳定就业,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于1月17日下发了《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依政策措施精神体现泰达温度、天津温度,我们提出倡议如下:

    一、支持外地员工留津过节

    条件:外省市户籍企业员工

    1月17日-2月28日留津过年,依法连续缴纳五项社会保险

    企业为员工发放300元以上“红包”

    补贴标准: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申报期限:3月1日-4月30日

    申报要件:《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申报表》

    《企业外省市户籍员工留津过节承诺书》

    《在津过节外省市户籍员工“留岗红包”发放名册》

    留岗红包发放凭证(需领取人签字确认)

    二、支持见习人员留津见习

    条件:1月17日-2月28日春节期间在津参加就业见习的外省市户籍见习人员(含外省市生源的本市院校在校生)。

    补贴标准:按照每人300元标准,再给予见习基地一次性留津见习生活费补贴。

    三、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条件:1月17日至2月28日期间开班并完成《市场紧缺职业需求程度及补贴标准目录》所列职业技能培训

    补贴标准:按照《目录》补贴标准的120%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工生活费补贴。

    四、提供连续公共就业服务支持

    “公共就业不断线,服务企业有温度”。春节期间,天津市以及经开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持续提供就业服务,可登录北方人才网、中天人力网及泰达人才网详细了解招聘信息。

    五、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号召企业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支付和加班待遇,确保职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纠纷调解申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我们衷心希望经开区广大企业展现社会责任,采取更多举措,引导和安排外地员工留在泰达过年,也希望广大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号召,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为我们的健康安全、为企业的生产有序做出自己的贡献!

    泰达版留津人员红包补贴详细解读

    1、劳务派遣机构向企业派遣的员工能否享受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劳务派遣机构向企业派遣的外省市户籍员工发放“留岗红包”,符合政策规定的可以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劳务派遣机构向经营地所在区人社局提出申请,对派遣员工涉及多个用工单位的,劳务派遣机构可以按照不同的用工企业分别申请,申请材料需劳务派遣机构与用工企业共同盖章确认。

    2、企业二月份新吸纳的外省市户籍员工可否享受“留津补贴”?

    企业二月份新吸纳的外省市户籍员工且企业为其缴纳了二月份社会保险,其他条件均满足文件要求,可以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3、若企业下属存在多个子公司,且均为独立法人单位,是否可以以子公司名义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可以,且每个子公司均可以享受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4、外地员工范围如何界定?

    是指在本市参保并就业的外省市户籍企业员工。

    5、“留岗红包”发放凭证有何要求?

    “留岗红包”发放凭证可以是银行发放流水记录,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截图及现金发放凭证等,“留岗红包”发放凭证相关材料需由本人签名确认。

    6、经开区的留岗红包政策咨询统一受理电话

    (022)25202365

    (022)25201240

    7、经开区的留岗红包申报途径

    (1)线上申报途径:泰省事网上办事大厅

    (2)线下申报途径:开发区第三大街档案馆七楼(劳动保障大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