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微电子工业区引入新型排污处理设备 园区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7-02-27 14:51 来源: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卫管理,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园区发展理念,微电子总公司成功引入新型化粪车处理公寓生活废物,使园区环卫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化粪池、化粪车的保洁、清理和操作,是公寓卫生清洁必不可少的设施设备,也是考量公寓管理是否科学化、现代化、人性化的重要标准。传统的化粪车操作过程中噪音大、臭味大,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运输也极易造成二次污染,且运输时间远远大于本身抽取和排放的时间。


    2017年初,微电子总公司积极调查研究、创新思维,下大力度解决公寓居民废物清理问题,成功引入了最新型的排污处理设备。这种化粪车,相当于一个“可移动的污水处理厂”是一种无害化处理设备,它采用高压吸取、现场脱水、固液分离滤渣等一系列粪渣处理工艺,现场对粪便等污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的液体达到国家规定的污水排放标准。固体物经脱水、灭菌、除臭等无害化处理,现场回收后再经发酵后可以作有机肥料原料,“变废为宝”,同时也解决了化粪池污物因运输可能会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据统计,处理一车最低能节约原来3/4的时间,一台设备就能代替5--8台传统吸粪车的工作量。

    此项新技术的成功引入,是微电子工业区将环卫管理进一步融入环保理念,进一步迈向科学化管理的创新举措。(微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