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组织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7-03-03 10:44 来源: 分享到:

  • 2017年3月2日,南港应急指挥中心在南港展厅二楼报告厅,以“灾害救援中的心肺复苏与伤员的搬运”为主题,组织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苏彬教授。苏教授长期从事医疗急救教学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操经验。针对工作和生活实际需求,苏教授系统讲授了灾害救援中的心肺复苏和伤员搬运这两个医疗急救科目,讲解了医疗急救四原则、初级心肺复苏五步骤和用不同种类担架搬运伤员的注意事项。之后,就脊柱损伤病人的搬运和心肺复苏两项内容在现场进行了实操培训。

    通过培训,参会各单位人员系统学习了必备的医疗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医疗救援能力,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南港应急指挥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及部分区内企业有关同志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南港应急指挥中心、南港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