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新市民社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6 15:24 来源: 分享到: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让新市民将学雷锋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有效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明泰达创建,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泰达新市民社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主题系列活动。

    3月3日,社团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起了“寻找身边的雷锋”泰达新市民好人好事征集活动。活动旨在寻找、发掘、宣传长期以来默默无闻学雷锋的平凡新市民,征集他们的事迹,让更多的人走近、宣传、学习身边的“雷锋”,为新市民树立服务和奉献的榜样。活动在各公寓中开展征集,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3月5日,即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之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倡导读雷锋经典好书,分享学习心得,社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知识共享”主题“互联网+学雷锋”经典读书分享漂流活动。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以现场解读雷锋精神,活动后图书分享漂流传阅《雷锋》、《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等书籍,网上分享心得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经历,并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就“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的话题与大家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主持人将雷锋书籍传递给新市民社员,图书分享活动启动。本次“学雷锋”图书漂流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大家通过借书、读书等方式将雷锋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


    同日,社团还在十三大街蓝领公寓周边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清除小广告、捡拾垃圾、清洁公寓宣传栏、围栏,并向周边新市民宣传雷锋精神等内容,宣传发动更多的新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美化大家居住环境的同时让大家学习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在21世纪的今天,在价值观念多元化的今天,我们的每一位新市民都应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管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