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于家堡控股集团组织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9 15: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集团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根据近期安全生产形势,日前,于家堡控股集团外邀专家和系统内部专家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对集团系统各楼宇、收储土地等重点点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横到边纵到底

    此次检查覆盖双创大厦、新金融大厦、地下商业街、响螺湾环卫基地等10栋楼宇、点位,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听取了各楼宇物业单位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了消防微型站、水泵房、电梯机房、强电间、消火栓、卷帘门、周边疏散通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现象、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同时还指出一些隐性的容易被日常管理忽略的地方提醒受检单位。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列出了整改通知单反馈相关责任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落实“防消结合”

    同时,检查还注重对各点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典型案例,从做好日常防护、应急体系建立完善、安全员队伍优化、内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要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结合日常经营管理实际,根据发现的隐患举一反三,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清当前火情易发频发的规律和现实情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今年以来,于家堡控股集团持续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开年便召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在开发区国资局的带领下,围绕春节、“两会”等特殊时期和项目建设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工程项目、楼宇经营、办公环境等专项检查。同时,各公司围绕主业特点,自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贯培训、检查活动,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于家堡控股集团将按照开发区2019年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创新安全管控模式,夯实日常管理根基,推动形成更加规范、更加科学的全链条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于家堡控股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