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创新改善之旅——开发区总工会2019年创新工作室“互比互学互看”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16: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天津开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要求,牢固“创新为王”思想,把创新作为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开发区总工会于4月1日组织各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到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来自大众变速器、长城汽车、诺和诺德、PPG涂料等23家企业创新工作室的43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精益生产是通过消除企业所有环节上的不增值活动,来达到降低成本、缩短生产周期和改善质量的目的。职工掌握了精益生产的理念和方法,便于立足岗位,开展改善创新,从而促进企业精益生产。为此,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创新工作室成员来到精益生产的标杆企业—一汽丰田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活动中,通过座谈交流、改善道场观摩,大家了解了丰田精益生产知识和公司开展职工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并对丰田的精益生产文化及职工创新改善成果触动很大。大家边看边提出问题,现场互动不断,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为进一步推动职工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我们既看到别人的长处,也要找准自身差距,充分学习其他单位先进理念和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本企业职工创新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工作室人才孵化器作用,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开展以精益生产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创新能力培训,将精益管理最前沿的理念和方法传授给职工,形成人人懂改善、人人会改善的局面,将职工创新能力落实到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开发区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