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企业植绿业主担责 化解小区绿化危机

发布日期:2019-04-11 14: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挖坑,栽花、浇水……光秃秃的草坪添了新绿,马上就有了生机。清明节前,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的“爱心植绿”活动走进了开发区汇泉园小区,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出资购买了540株月季,企业员工联合小区业主一同将月季栽种在荒芜的绿化带中。


    据了解,汇泉园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2006年由七个自然小区合并而成,小区老旧,物业几经更换,经过治理改造逐渐有了新面貌。目前,小区绿化光秃面积达到了3700多平米,且绿化管理并不在物业的工作范围内。这场“爱心植绿”活动中新栽种的540株月季为长期荒芜的绿化带带来新生。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先生说,希望他们此举可以让社区居民从中受益,让大家拥有一个清新健康的居住环境。


    爱心企业负责植绿,后期养护则交由业主负责。

    认养绿植的业主和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签订了“绿植认养责任书”,承诺做好绿植种植后的浇水、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活动,同时认养的各种绿植当年成活率要达到60%以上,一年内保存率要达到60%以上,低于该标准需要及时补种。


    “这些绿化带之前光秃秃的,一点都不美观。志愿者们帮忙种花美化环境,挺感谢大家的。后期我会尽心尽力养护,浇水施肥保证树苗成活。”汇泉园小区的业主杨先生认领了20株月季,他住在一楼,花就种在自家窗户下面。杨先生说,此前业主委员会在业主群中招募认养人,大家都很踊跃,他很快就报了名,希望能为小区出一份力。

    据了解,小区共有19户业主认养了绿植,大家都签订了责任书,承诺会及时浇水精心养护。

    雅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志伟表示,责任书的签订确保了绿植后期有人维护,同时也激发了业主共同治理小区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