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举办丰富多彩阅读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发布日期:2019-04-19 17:0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泰达图书馆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及全国各级图书馆联合共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倡导,将推出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提升区域全民阅读服务能力,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泰达图书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专题活动区,开展线下“同城共读”活动,组织“同城共读”推荐书目专题书展,并在各分馆组织读书分享会。在泰达街文化艺术中心推出世界读书日“最美亲子阅读时光”主题活动,展出《最美泰丰》主题图片60幅,与广大读者分享。

    同时,泰达图书馆还策划开展了系列区域特色活动,与主旨活动相结合,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一是借助大屏幕、宣传海报、设置专题活动区等形式开展“世界读书和版权日”专题宣传;二是举办“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回顾”、“品读书香  传诵经典”、《历代中国书法大全》等专题图片展;三是开展“国学与中国梦”、泰达民生课堂书法讲座等讲座培训;四是举办绘本故事、国学诵读、英文绘本阅读等形式的少儿阅读指导活动;五是开展银龄阅读活动,邀请老年读者讲述自己的故事;六是开展引领国粹经典送书走进学校、军营系列活动。


    另外,泰达图书馆将借助数字新媒体平台,开展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推介、新媒体阅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VR国学体验、体验古法造纸技艺、“数字馆藏”专题展览、国风雅颂——2019全民阅读季、蓝思英语阅读测评、书海寻宝知识竞赛、世间最美的阅读——期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2019创新动力源达人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近期,广大读者可关注泰达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4•23阅读活动展示平台”,参与活动并访问各类数字资源。(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