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转移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19-06-20 11: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就业培训帮扶是市委、市帮扶办提出的“十项帮扶行动”中的重要一环,是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有效方式,是切实提升困难村农民收入的重要方法。


    开发区帮扶工作组经过与出头岭镇党委、政府及困难村“两委”班子的积极谋划,以提升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促进困难村剩余劳动力有效转移为目的,组织开设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班。6月18日,首期育婴员初级职业技能培训班在镇文化站多媒体教室开始授课,来自各困难村的52名适龄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帮扶工作组与开发区蓝海兰职业培训学校合作进行,聘请该校的专业培训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育婴员职业的社会意义、市场前景、薪资待遇以及如何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结合国家职业标准及初级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教材正式开始授课,从新生儿护理、孕产妇健康保健、营养配餐等培训所需的基础知识全面进行专业讲解。课堂上学习气氛热烈,培训师讲得生动易懂,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进行着问答互动。


    此次育婴员培训,受到了困难村妇女的广泛关注,适龄妇女踊跃报名参训。帮扶工作组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走出家门、勤劳致富,充分发挥“半边天”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让“娘子军”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开发区驻蓟州区结对帮扶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