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开发区商务局积极开展商贸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月”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0 14:3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指导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高于一切的红线,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月等安全生产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商贸旅游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开发区商务局积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在商贸旅游企业开展了应急演练管理工作的专项推动。

    此次活动中,开发区商务局以商贸旅游行业内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人员密集场所为目标,包括:重点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0家、星级以上酒店9家及旅游景点(极地海洋公园),以培训教育、企业交流、工作自查和整改、上门检查和辅导、演练示范观摩和总结汇报为具体活动内容,在时间部署上分为四个阶段完成,分别是:第一阶段:教育培训和初步交流活动(6月18日、21日);第二阶段:企业自查、整改和上门检查辅导,6月19日至7月12日;第三阶段:企业演练观摩,7月1日号——20日;第四阶段:工作总结, 7月22日—26日。

    6月18日上午,开发区商务局在金元宝滨海商厦首先启动针对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企业的活动,16家企业的20余名安全负责人到会。会议首先邀请天津渤化众泰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安全技术机构,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关于企业做好应急演练的规定,结合开发区商贸旅游领域的具体运行情况,围绕应急演练对各企业进行主题讲解,督促各企业提高对应急演练的认识理解,使企业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管理的重要性,激发企业做好应急演练的责任意识,并掌握必要的能力技巧。之后,由金元宝商厦和麦德龙超市等企业介绍各自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应急演练工作的做法和体会。随后,各企业展开互看互比互学交流,认识自身短板,取长补短,丰富工作中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面对难题彼此出谋划策,工作中互相帮助,提供商贸旅游的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对此次培训活动,参会企业十分积极,会上发言活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活动,商务局积极把“安全生产月”精神落到实处,推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