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控尾气污染 守一方蓝天

发布日期:2019-08-12 15:2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工业、燃煤、工地扬尘等污染源治理初见成效,空气质量改善进入深水区,已取得战果不能放松,还要多角度寻求突破才能取得蓝天保卫战的最终胜利。2018年,打好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被列入七大标志性战役,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成为了下一阶段环保工作主战场。

    2019年在缺少专业机构、人员数量紧张、缺少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开发区环保局咬紧牙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没有专门机构就利用现有科室,没有人员就兼职管理,没有资金向管委会紧急申请。截止2019年8月,开发区环保局已完成柴油货车尾气检测606辆次,非道路移动机械监测发标80台次。无论风雨雷电,环保人永远在路上。

    入伏以来,空气质量重要指标——氮氧化物持续走高,汽车尾气作为主要来源之一必须严控。柴油货车路检路查不能放松,车辆集中停放地更不能放过,通过停放地——行驶道路——工业企业全流程管理模式,让超标车辆无处躲藏。

    炎炎夏日,不只是柴油货车需要治理,各个企业、工地里非道路移动机械也是管理重点。多年以来,缺少行业管理,机器状况鱼龙混杂,甚至上世纪九十年代生产的还在使用。通过使用环保标识发放工作,做到合格发标、持标作业,促使老旧超标机械更新淘汰。

    有人戏言:“环保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空气。”确实,生态环境使我们环保人的主战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牺牲,我们怕的是孩子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怕未来再见不到这一碧如洗的蓝天。(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