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第八届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8-16 17: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步伐,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强化叉车驾驶员安全操作意识,经开区第八届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决赛于2019年8月15日下午,在天津开发区泰达公共保税仓有限公司拉开帷幕。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孙津同志亲临比赛现场,为晋级选手加油助威。


    自大赛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叉车驾驶员内部选拔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报名参赛的109名选手,既有十余年叉车操作经验的老司机,也有技术过硬的年轻司机,他们经过培训、预赛实际操作和笔试的选拔,共有2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正式比赛前,由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建旺带来了叉车驾驶技术表演秀,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同时也展示出了我区职工高超的叉车驾驶技术。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选手们娴熟地扭动钥匙启动叉车,升起叉铲,鸣笛一声,顺利出发,比赛采用“层层推进”的模式进行,比赛选手开动叉车运送托盘,托盘上有四个立柱,在保持立柱平稳的同时要将托盘摆放整齐,这主要是考核参赛选手驾驶叉车时的灵活性、稳定性、准确性及心理素质。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对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方面也格外的重视,对选手不符合安全规范操作的小动作都会一一扣分,使得比赛竞争更加残酷而激烈。随着最后一名参赛者结束比赛的哨声响起,标志着本次叉车技能比赛临近尾声。赛后裁判长对整场比赛选手的发挥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最终,来自爱达(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刘宝华最终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的梁方俊和来自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的王胜章分获二三名。  

    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是我区传统劳动竞赛项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企业和职工中受到了广泛好评,并成为展示职工叉车技能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叉车比赛,涌现出许多优秀叉车驾驶员,其中16名职工荣获“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3名职工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充分展现了经开区职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今后,经开区总工会还将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继续丰富劳动竞赛种类、创新比赛形式,为更多的职工岗位成才、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