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国资局组织召开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14: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25日上午,国资局组织召开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国庆期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了滨海新区、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事故的连续发生表明“防保迎”工作还不够扎实,暴露出的问题可能广泛存在。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提高紧迫感,抓紧补短板,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决不能带着隐患过节。

    会议强调,各区属国有企业应当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决不能走过场、走形式。同时,各企业要不断强化“国庆”期间消防、燃气、施工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开展风险辨识、风险评估,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安全可控程度。


    下一步,国资局将进一步加大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考核力度,积极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各企业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