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举办e堂科普—“三叶虫的故事——生命演化的见证者”亲子科普制作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17:0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了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养,激发探索科学兴趣,10月6日,泰达图书馆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e堂科普—“三叶虫的故事——生命演化的见证者”亲子DIY科普制作主题活动,吸引近20组家庭踊跃报名参与。


    三叶虫是距今5.6亿年前的寒武纪就出现的最有代表性的远古动物,也是我国科学家系统研究化石最早发端的门类之一。活动中,指导老师从生命的起源探索“三叶虫”,深入浅出地讲解述了“三叶虫”古生物化石的前世今生。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并与指导老师积极交流互动,小朋友们及其家长首次观赏了距今数亿年前的三叶虫化石标本,纷纷拍照,记录下这另人难忘的瞬间。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拼插“三叶虫”模型,模型具有较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并作为礼品赠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组织科普制作活动不仅开阔了未成年人的视野,传播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对自然科学的兴趣与热情,更培养了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已成为区域重要的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平台。(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