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开发区妇联慰问对口帮扶贫困县来津手术小朋友

发布日期:2019-12-03 11:0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开发区妇联工作人员前往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看望并慰问来津手术的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鹿镇困难家庭马梓媛小朋友及其家属,并为宝宝送上婴儿玩具、保暖盖毯等慰问品。

    马梓媛小朋友目前6个月大,在出生42天进行医院常规检查时,发现心脏有杂音,经超声检查被确诊为“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不具备手术技术、设备等条件,医院表示尽力救治但希望不大。张家川县作为滨海新区的对口帮扶贫困县,同时马梓媛小朋友又是当地的贫困家庭,在天津开发区妇联、张家川县妇联、慈善协会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多方努力下,顺利帮助病儿一家来津住院并安排手术。目前手术已顺利完成,小媛媛的病情也已基本稳定,出院后定期进行复查即可。此次手术同时得到了泰心医院的大力支持,此次手术及治疗等共计5万余元费用将全部由泰心医院“荷福泰心”项目支付。开发区妇联为小媛媛家庭负担了此次行程的交通、住宿等费用。


    马梓媛小朋友的父母及家人对开发区妇联、泰心医院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孩子生长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感谢大家给孩子了一个重生的机会,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赋予了这个小生命生的希望,给了这个困难家庭面对未来的勇气和信心,等她长大,一定教育她要好好学习,报答伟大的祖国。

    儿童是国家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开发区妇联将继续把关注妇女儿童的民生问题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联合各界力量,更好的服务妇女儿童,为贫困妇儿和家庭伸出援手,做好各项帮扶助困工作,将关爱落到实处。(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